金太武金門一條根

#金門一條根

#金太武養生小學堂

喝茶養生,享受就好

一早起、下午後,在家裡或是公司,不管是自己或是與朋友們喝茶談天都是生活當中不可或缺的享受時刻。除了傳統沖泡茶葉之外,也可以透過方便的茶包飲茶,讓每天都能安排一個時刻犒賞自己,享受人生。

 

圖片為 金太武金門一條根養生茶

 

養生茶包常見的問題

說到茶包,對於市售茶包安全性,仍有不少人擔憂「茶包遇高溫會釋放毒素?影響人體健康?」

探討茶包會不會釋放毒素,應先從常見的茶包材質說起!

市售茶包材質以不織布、棉質、塑膠製3大類型為主。


一、不織布:

主要材料為紙纖維、天然植物纖維,無毒性、接觸高溫也無害。


二、棉質:

傳統常見以釘書針固定的茶包大多屬於此材質,由於高溫浸泡易導致棉絮等雜質溶出,影響茶湯外觀,近來市面上已極少見。


三、塑膠製:

其製作原料與寶特瓶同為PET材質,耐熱溫度約為65℃至85℃左右,由於塑形容易、變化性高、過濾效果亦佳,為目前最常見的茶包包裝方式。

 

沖泡茶包有學問!標籤吊牌勿放入熱水中

一、民眾在使用茶包、滷包時,最好先從外包裝確認其材質,並盡可能以低於85℃的熱水沖泡,且沖泡時間以5分鐘為限,較有保障。

二、標籤吊牌勿放入熱水中,以避免其上含有的色素遇熱溶出,可能釋出潛藏的有害重金屬及有機物質。

 

~金太武養生樂活分享~

 

 

#金門一條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太武一條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